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知识 » 正文

建设项目与战略环境影响评价(城乡规划专业书籍推荐)

目录:

建设项目与战略环境影响评价

城乡规划专业书籍推荐

十三五规划主要内容

关于城乡建设的OO

建设项目与战略环境影响评价

建设项目与战略环境影响评价

1、OOOO以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对城镇建设、人居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城镇建设规划工作也越来越受到重视。面向未来,高起点地编制城镇建设规划不能不考虑环境保护问题,城镇规划的战略环境影响评价无疑可以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城镇建设规划的战略环境影响评价与一般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相比较,前者更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它应在城镇建设规划的编制过程中进行。城镇建设规划与城镇建设规划的战略环评工作要经过充分的磋商、磨合、协调,以期使城镇建设规划在环境保护方面最优化。

3、对于在原有旧城镇基础上规划的城镇,评价工作应充分利用当地历史资料(如污染源资料,监测数据,气象、土地、水文、林业资料,国民经济统计资料等),针对城镇自然、社会特点,选取有代表性的评价因子进行战略环境影响评价;对于在原非城镇地区新规划的城镇,除收集规划城镇所在区域自然和社会历史背景资料外,还应进行生态、环境地质调查和水质、空气质量等方面的监测工作。

4、城镇重要的环境保护目标有:水资源、水源保护区、基本保护农田、空气质量、古建筑、古民居、国家和省的重点保护文物、国家和省的.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胜风景区、天然林地、湿地、‘‘名、特、优”农产品基地、学校、医院等。

城乡规划专业书籍推荐

城乡规划专业书籍推荐

1、七条 经批准的城乡规划城乡规划法主要内容我对城乡规划专业的认识,是城乡建设和规划管理的依据,未经法定序不得修改。 八条 城乡规划组织编制应当及时公布经批准的城乡规划。但是,法律。【政策法规】《城乡规划法》法律常识 《城乡规划法》 城乡规划是OO对一定时期内城市、镇、乡村的建设布局、土用以及经社会发展有关事的总体安排和实措,是OO指导。

2、(二)在建设目规划审批制度上,《城乡规划法》与以往的法律法规有什么不 随着土地使用制度OO和投资体制的OO,现行规划实制度也需要作相应调整。《城乡。已由十届常务会三十次会议于2007年10月28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 2007年10月28城乡规划法2007年10月28日十届常务会三十次会议通过〕 。

3、各级OO应当将城乡规划的编制和管理经纳入本级财政预算。 七条 经批准的城乡规划,考试刑法学说观点是城乡建设和规划管理的依据,未经法定序不得修改。 八条 城。七条经批准的城乡规划关于城乡规划的法规有哪些,交通违法诉后多时间处理蚕盆刑法刑法中的事后不可罚是什么意思是城乡建设和规划管理的依据,未经法定序不得修改。 八条城乡规划组织编制应当及时公布经批准的城乡规划。但是,社保工伤停保的的法规政策法律。

4、一条 为了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关于城乡规划的业OO,刑法九行贿罪构成要件客观上协调城乡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论述,集约高效合理利用城乡土地,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科学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法。 二条 制定和实城乡规划城乡规划是干什么的,在规划。最新中华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对于城市和村的土地规划以及建设、城乡规划的实和公共基础设的建设都做了详细规定。其中65条规定了村内的建设必要取得乡村建设规划。

十三五规划主要内容

十三五规划主要内容

1、 2011年6月,国家OOO对外全文发布了《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我国第一个国土空间开发规划,是战略性、基础性、约束性的规划,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地图规划进入了新阶段。

2、 《规划》对我国国土空间版图进行了重新勾勒,按开发内容划分,国土空间划分为城市化地区、农产品主产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三大格局”。具体而言,即《规划》确立了未来国土空间开发的主要目标和战略格局:一是构建“两横三纵”为主体的城市化战略格局,二是构建“七区二十三带”为主体的农业战略格局,三是构建“两屏三带”为主体的生态安全战略格局。

3、 按开发方式划分,国土空间则划分为优化开发、重点开发、OO开发和禁止开发四类主体功能区。优化开发区域是经济比较发达、人口比较密集、开发强度较高、资源环境问题更加突出,从而应该优化进行工业化城镇化开发的城市化地区,包括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区域。重点开发区域是有一定经济基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集聚人口和经济的条件较好,从而应该重点进行工业化城镇化开发的城市化地区,包括冀中南地区、成渝地区等18个区域。OO开发区域分农产品主产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两类,农产品主产区主要包括东北平原主产区、黄淮海平原主产区、长江流域主产区等七大优势农产品主产区及其23个产业带;OO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包括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等25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禁止开发区域是依法设立的各级各类自然文化资源保护区域,以及其他禁止进行工业化城镇化开发、需要特殊保护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层面禁止开发区域包括OOO和有关部门正式批准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等。省级层面的禁止开发区域包括省级及以下各级各类自然文化资源保护区域、重要水源以及其他省级OOOO根据需要确定的禁止开发区域。

4、 《规划》提出了未来中国国土空间开发的六个新的开发理念和五个开发原则。六个新的开发理念,即根据自然条件适宜性开发的理念、区分主体功能的理念、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开发的理念、控制开发强度的理念、调整空间结构的理念、提供生态产品的理念。五个开发原则,即优化结构、保护自然、集约开发、协调开发和陆海统筹。

关于城乡建设的OO

1、及公共财政体制OO的思考 学号:0835004400753 姓名:曹XX 摘 要:文章通过对“三农”问题进行分析,得出了发展小城镇及其公共财政体制OO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出路。通过将农村大量的剩余劳动力转移到城镇,并且通过小城镇的公共财政体制因势利导,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三农”...

2、其实OO任何一个课题的研讨或开发都是有学科根底或技术根底的。综述局部主要论述选题在相应学科范畴中的开展进程和研讨方向,特别是近年来的开展趋向和最新成果。能够帮你写个大纲或者开题要吗?

3、内容摘要: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加快发展农村小城镇建设的重要性。农村小城镇建设成为我国城镇化建设最具活力的组织部分和主导力量。加快农村小城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oOOn>(一)加快发展农村小城镇建设,加快农村小城镇建设既是整体城市化的重要组成部分,roOOn>(二)加快发展农村小...

4、太长了 贴不下。小城镇建设技术政策 目 录 实施科学合理的城镇化战略,实现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实施科学合理的城镇化战略,实现小城镇合理有序发展…(1) 坚持区域协调和城乡协调,统筹规划小城镇发展…(1) 科学编制县(市)域城镇体系规划…(2) 实施发展重点小城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本文标签:规划  城乡  开发  城镇

<< 上一篇 下一篇 >>

  • 评论(
  • 赞助本站

赞助团论文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最新留言

首页 论文知识 教育论文 毕业论文 教学论文 经济学 管理学 职称论文 法学 理学 医学 社会学 物理学 文献 工程论文 学位论文 研究论文

Powered 团论文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2022136924号-2统计代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