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知识 » 正文

平面设计史OO(传统纹样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案例)

目录:

平面设计史OO

传统纹样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案例

平面设计史OO

平面设计史OO

1、平面设计在整个二十世纪经历了蓬勃发展的过程,其中既有繁复的装饰艺术设计风格,也有简约的现代主义设计风格,然而在这两种风格的发展过程中,繁与简两种对峙的设计理念都是处在一种此消彼长的状态之下的,所以要了解二十世纪设计的发展历程,就不可避免的要对简约风格和繁复风格的设计理念做深入的解析。这就要通过解读上一个世纪的作品以及在现代社会中的应用来了解简约风格和繁复风格在平面设计中的发展历程。

2、简约就是一种规律和文化的提取,把各种优良的事物通过不同的组合来表达出其中的精华所在,是一种高度的概括的抽象表达形式。简约的观念就是摒弃一切传统的庸俗和华丽,运用新的材料、新科技、新组合,与人们的观念达到统一。简约而不简单,就是简约主义的精髓所在,简约的理念就是将画面的元素缩减、缩减、再缩减,直至完美。构成画面的元素越少反而能够表达更多、更深的内在含义,这也是作为一个好的设计的必需条件,也是我们常说的“以简胜多”。

3、简约设计的要求就是将画面中的元素、色彩减少到最少的程度,表达设计所要表达的内在涵义。这样对于设计师自身是一种相当大的考验,任何一个有深度简约设计都是表意鲜明、深刻的,绝对不会允许任何弃之不舍,食之无味的犹豫心态来处理一幅设计。画面中的元素少所表达的设计思想也会非常的含蓄,从而能够达到以少胜多的效果,这一思想也被当作简约主义思想的精髓被人们所认可,再十九世纪初期这一思想正好迎合现代工业化所带来的追求产品的功能性和简洁性要求,简约主义即摒弃拙劣和繁杂的元素以有限的空间,展示博大的'内涵。另外简约主义也适应了现代社会的商业化要求,在未来的发展中传统设计的大部分组成模块也将被商业化,这一点在以价值为区别的领域体现的尤为突出。同时简约主义也在设计的不同领域所采用。简约主义是一种高度理性的设计思想,强调文字的简洁明了、表意深刻,没有太多的修饰和做作。色彩上更是追求单纯、明快,经常使用原色,如红、黄、蓝三原色的运用,与黑白灰的色彩搭配上,简约主义源于生活,表现生活,却又高于生活,设计生活表现出相当的生命力。资源与环境保护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平面设计之中,简约主义的要求重视节约资源和环境利用,不能单纯的靠过度包装来迎合商家的利益,简约主义也体现在国家的政策要求,是我国的资源基本国情决定的,资源和环境在21世纪尤为重要。这样简约主义OO正好迎合了时代的要求蓬勃发展起来。

4、二十年代中期以后,简约主义设计发展到了“多而不繁”,相应的“少则乏味”的主张正式针对现代极简主义设计思想而被提出的,这种思想也缓解了即将走入极简主义思想的死胡同中解救出来。多而不繁在设计中的表现为:观念繁多、却没有只需可言,因为全球化的思想带动多元文化的交融,观念理念也表现为多元化的OO,另外后现代主义要求的人性释放、人性OO理念的要求也促使各种文化无序的组合。形态元素再画面构成上相当的多,这也是现代设计走向繁多的另一个原因,所要表达的主题思想丰富,想要表达的主题层次多,画面中的元素不能再缩减的情况下,也可以运用形式美的手法,使画面达到繁而有序的效果。

传统纹样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案例

传统纹样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案例

1、在大的社会布景下,全社会掀起了一股学习我国传统文明的风潮,传统的我国式纹样是我国传统文明中璀璨夺目的一部分,它被使用于许多范畴,而关于平面规划,因为其艺术性和美术性的特征,在平面规划中引进传统纹样,对著作的规划具有调和而共同的影响。

2、火神山医院院长亮相,医学界承认火病,性侵5亲生女儿产6子,9月3日大阅兵,杭州垃圾焚烧厂,浙江嘉兴市委OOO,司马南 王林,教师梁艳萍说啥了,OO服贸协议,金枝欲孽2演员表,何挺简历,OO唱歌,向以丞,美国大豆多少钱一O,投放1万O冻猪肉,尤OO,2016年双十一成交额,白宫否认权力交接,王忠林感恩,上海衡山路O拍,宋丹丹微博,新闻联播OO招标,反课纲,粤海局王,胖五 失败,瑞海国际物流,肯尼亚大学,魏道道,撒贝宁的女朋友,OO数学全国卷三考了朵云,OOOOO

3、(一)传统纹样的分类。传统纹样一般分为四类。动物类纹样是传统纹样最重要的一部分,龙凤纹是最早呈现也是最常见的传统纹样。像这类传统纹样不属于实际中的动物,充满了神秘感和吉利的喻意。当然还有一些常见的动物类纹样,例如鱼类和鸟式纹样,鲤鱼跃龙门、标志长命的丹顶鹤都是咱们常见的动物类纹样;植物类纹样则是人们依据植物的某些特征,在宗教的影响下,经过艺术性的加工赋予其共同的标志意义。如竹子纹样标志谦善和高尚,牡丹纹样标志赋有和吉利;器物类纹样最常见的是绳结类和钱币玉石式纹样。绳结式纹样最常见的是我国结,涵义着吉利如意又赋有我国特色。钱币玉石式纹样则表达了人们财路广进的夸姣愿望以及对夸姣日子的神往;人物类纹样前期大多与神话传说相关,如女娲宓羲纹样。到了唐代,因为释教的传入,人物类纹样又大多以宗教人物为蓝本,如佛像和飞天式纹样的大量呈现。而在民间,也有许多心爱且赋有喜感的人物类纹样,如年画娃娃等。

4、(二)传统纹样的特征。早年文传统纹样的分类可以看出,传统纹样大多是人们调查和想象力的结晶,具有极大的标志意义。传统纹样的标志性特征不仅是其撒播至今且长久不衰的隐秘,也可以在平面规划中赋予规划著作共同的标志意义,表达人物夸姣的祝福和期望。此外,传统纹样一般造型美丽,具有共同的民族和文明特征。例如我国结这一我国传统纹样,以绳结接连交织的方式,蕴含着吉利如意的意义。这种绳结类纹样被命名为我国结,使用到平面规划中,可以为规划著作增加一抹浓重的我国颜色。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本文标签:设计  传统  主义  平面  思想

<< 上一篇 下一篇 >>

  • 评论(
  • 赞助本站

赞助团论文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最新留言

首页 论文知识 教育论文 毕业论文 教学论文 经济学 管理学 职称论文 法学 理学 医学 社会学 物理学 文献 工程论文 学位论文 研究论文

Powered 团论文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2022136924号-2统计代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