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文 » 正文

关于饮食与健康的XX参考文献(论述中国饮食文化)

目录:

关于饮食与健康的XX参考文献

论述中国饮食文化

分析中国饮食文化特征XX

大学生饮食健康文献

关于饮食与健康的XX参考文献

关于饮食与健康的XX参考文献

1、【摘要】目的评价锦州市小学生营养健康教育的效果,为提出有效的营养干预模式提供理论依据。方法采用随机整群抽样的方法,选取锦州市古塔区 3 所小学为干预组,1 所小学为对照组,共2277 名小学生;对干预组进行为期1 年的营养健康教育,对照组不进行任何干预,并于干预前后各进行 1 次问卷调查。结果与干预前比较,干预组的“平衡膳食宝塔”知晓率、全连对率、营养知识判断全对率及持正面态度分别提高了29%、27%、1% 和6%,与对照组比较均有显着性差异(P<0.01)。结论以学校为基础,与家庭合作的营养健康教育在提高小学生营养知识水平、转变营养态度和改善饮食行为方面有一定效果。

2、“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计划”是为改善中国儿童营养状况、培养健康饮食行为而开展的一个项目。儿童自身营养知识、态度和行为是影响其营养状况的重要因素,已成为营养干预工作的主要研究内容。锦州市为该项目执行地,于2010年6月至2011年9月在本市古塔区选取了4所小学展开。

论述中国饮食文化

论述中国饮食文化

1、悠久的民间面食,也是我国XX欢度新春的传统美食,尤其是北方,人们习惯于过年包饺子。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应时不可缺少的佳期肴。民间流传着“初一饺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往家转,初四烙饼炒鸡蛋。初五初六捏面团,初七初八炸年糕,初九初十白米饭,十一十二八宝粥,十三十四汆汤丸,正月十五元宵圆。”现在每逢在春节来临前,XXXXX都会指示,让每位XX和五保户都能在农历除夕吃上饺子。可见饺子在北方人心目中位置重要。

2、饺子,是我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民间俗话说:“舒服不如躺着,好吃不过饺子”,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吃饺子的习惯。老年人过去常说,好吃莫如饺子,舒坦莫如倒着(睡觉),饺子就酒,越哈(喝)越有。就饺子的馅来说,大致可分为荤,素两种;各种肉馅,海鲜馅,蔬菜馅,肉菜合馅,野菜馅,其中最为流行的是白菜猪肉馅、韭菜猪肉陷、芹菜牛肉馅,牛肉馅或羊肉馅,以及虾米、海参、鱼(或鸡蛋)的三鲜馅及韭菜鸡蛋馅,还有苋菜和肉馅的,煮出来也是鲜红的颜色,很好看,口味也很鲜美!据民间传说,之所以叫“和”面,是取“和和美美”之意。将一个个小面团擀成圆圆的饺子皮,叫作擀皮。擀出的饺子皮是圆的,即寓意“团团圆圆”,这种团圆象征着亲人间血脉的融合。看着一个个圆圆的饺皮想想其美好的寓意,令人为之心动实属必然。饺子的烹熟方法多用水煮,蒸,汤饺、烫面饺和煎饺。过去三十晚上家家都要剁馅儿,剁得越响生活越红火,是三十晚上一道特殊的交响乐。

3、前几年,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了,网上炒的沸沸扬扬,当被问到为何走上文学之路时,他的回答竟然是想一天三顿都能吃到猪肉饺子,因为当时的作家相对工资较高,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我们这代人能体会莫言说这些话时心中对饺子的那种渴望。

4、饺子原名“娇耳”、,饺子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27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就有了饺子,被称为“汤中牢丸”或“馄饨”,但与今日的饺子是不同的。三国时,魏国张揖在《广雅》书中说:“今之馄饨,形如偃月,天下之通食也。”偃月,即半月,就和今天的饺子一样了;已是天下通食可见那时

分析中国饮食文化特征XX

分析中国饮食文化特征XX

1、中国人不仅爱吃,而且懂吃,会吃。以“麻”名震天下的川菜;以“清”闻名中外的粤菜;以“鲜”美名远播的苏菜;以“辣”闻名遐迩的湘菜;以“淡”名昭四海的闽菜……中国八大菜系,是人们劳动成就的餐桌佳肴,是人们智慧凝聚的结晶。

2、早上七点半。茶楼里早已一片喧杂,人潮济济。在老广州的口中,喝早茶被称为“叹早茶”。“叹”在粤语里为享受之意。“叹早茶”可谓是一种享受:约上三五知己,唤上亲朋好友,点上“一盅两件”,看着报纸,拉着家常,品着浓茶,这份闲情逸致,弥漫在其乐融融的暖情中。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3、人们在茶桌上的艺术与美味,是广东饮食文化浓墨重彩的一笔。“叹早茶”顾名思义,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不折不扣的中国文化。“西人饮酒而取其汁,国人饮茶乃取其蕴。”西方人饮酒是为了身体,中国人品茶则是为了意境。

4、一杯浓郁清香的红茶,是早茶中的上乘之品。啜一口红茶,养胃提神。衬上“一盅两件”、烧卖、艇仔粥……几碟点心,一杯浓茶,谈笑风生,这是广州早茶的味道,这是我们的味道。它比请客吃饭少了一点铜臭味,多了一份浓浓的人情味。

大学生饮食健康文献

1、营养状况 营养是维持生命与健康的物质基础。营养与体质状况也是反映一个国家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一个国家国民的身体素质对社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国民营养状况不仅是国家社会进步的重要指标,也是影响和制约社会

2、的因素较多,1653从各种角度对中国饮食文化进行研究,有助于扩展研究思路,形成完整的饮食文化研究体系。文化人类学引入中国的历史并不长,在本土化的过程中,有与中国饮食文化研究类似的历程。现...

3、饮食文化XX 人生在世,吃穿二事,很早我们就知道了这句话。人虽然作为高级动物,但仍需要与普通动物一样:“吃”。所以,零零总总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类美食也孕育而生,从古至今,长盛不衰。饮食行业也成为三百六十行常展长新的行当,而饮食业也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文化,说的更直接些就是一种...

4、给你点论点,自己组织语言吧。很多人对化学有抵触,其实不然。像山梨酸钾、苯丙氨酸等防腐剂是很安全的,尤其是苯丙氨酸,是人体内一种生来就有的氨基酸,只不过在游离态的时候有杀菌作用,完全安全。味精,谷氨酸钠,也是人体内大量存在的一种氨基酸的钠盐,到体内自然水解,无害,因其有...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本文标签:饺子  饮食

<< 上一篇 下一篇 >>

  • 评论(
  • 赞助本站

赞助团论文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最新留言

首页 论文知识 教育论文 毕业论文 教学论文 经济学 管理学 职称论文 法学 理学 医学 社会学 物理学 文献 工程论文 学位论文 研究论文

Powered 团论文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2022136924号-2统计代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