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文 » 正文

石林喀斯特地貌的开发保护(贵州经济发展的优势和劣势)

目录:

石林喀斯特地貌的开发保护

贵州经济发展的优势和劣势

地球XX

贵州大学环境学院

石林喀斯特地貌的开发保护

石林喀斯特地貌的开发保护

1、不利影响:喀斯特地貌有很多的裂隙,地表水容易渗漏,导致地表面缺水,对发展农业不利。喀斯特地貌地下溶洞比较多,地形复杂崎岖,平坦的土地比较少,耕地面积小,不利于发展农业,不利于交通线建设,对经济发展不利。

2、贵州地貌境内地势西高东低,自中部向北、东、南三面倾斜,贵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在过去,山地是制约贵州发展的现实环境,如今,山地正在成为贵州最大的发展特色。

3、? 影响:农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接近50%,空气质量优良,水土清洁干净,具有“山、水、气、土”优势组合的独特环境条件。拥有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的有机组合,是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天然理想场所。

4、喀斯特峰丛山地,我国主要分布在云贵高原上,由于喀斯特地貌的形成,地质基础是以石灰岩为主的可溶性XX,地表漏斗发育,地表水容易顺漏斗渗入地下,因此地表水缺乏,地表形成石漠,对农业生产影响最大,由于缺少,严重制约农业生产发展。

贵州经济发展的优势和劣势

贵州经济发展的优势和劣势

1、劣势:①地形崎岖(或起伏大);②平原面积小;③交通不便;④经济发展水平低;⑤地质灾害频繁;⑥石漠化较严重。对策:①大力发展交通;②加强与周边地区(或与国内外)经济联系与合作;③充分开发利用当地的资源(丰富水力、矿产资源),发展水电、采矿和深加工工业;④大力开展农业多种经营;⑤大力发展旅游业。

2、云南是XX带、热带高原(山地)气候,小部分还有热带雨林气候,大部分地区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凉爽干燥,雨热同期。云南的气候受区域和地形垂直差异影响较大,年温差小,日温差大,降水充沛,干湿分明,分布不均。农业受气候影响很大,作物分布也收到较大的地区差异。其形成原因是受地形和季风作用。

地球XX

地球XX

1、卡帕多奇亚的喀斯特地貌有着摄人心魄的美,令无数游客魂牵梦绕.卡帕多奇亚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亮的地方”,也因此成为了科幻电影《星球大战》的取景地,从此,卡帕多奇亚成为好莱坞导演的宠儿,成龙的电影《特务迷城》中第一个镜头也在此拍摄.

2、卡帕多奇亚地区南边的埃尔吉亚斯山和哈桑山曾是活火山,岩浆和岩灰XX凝固后形成一层厚厚的凝灰岩.随着时间的推移,凝灰岩在阳光的暴晒和风霜雨雪的侵蚀下,松软的部分被侵蚀殆尽,比较坚实的部分残留下来,所以就形成了卡帕多奇亚千姿百态的XX群.有千仞的悬崖,有蜿蜒绵长的XX褶皱,有沟壑纵横的峡谷,更多的则是像蘑菇一样的石笋和石柱,形成了奇石林立的露天博物馆.

3、这幅壮美的照片是我牺牲一中午的休息时间,头顶烈日,顺着悬崖边拍摄而来的.这些石柱被称为“精灵烟囱”,相传精灵就居住在这些烟囱石内,精灵烟囱也因此而得名.不知道土耳其的烟囱是什么样子的,不过这些石柱跟中国的烟囱差别还是挺大的.

4、还有一些巨大的圆锥形XX层,由于风化作用,顶部形成了一块深颜色的玄武XX,像是带了一顶帽子.这两座XX,像一对恩爱的夫妻,相互依偎着坐在草丛之中,欣赏着卡帕多奇亚的美景,不知是否有“化石”一类的美好传说流传于世呢?

贵州大学环境学院

1、我室涂成龙教授在国际期刊《Chemical Geology》(JCR2区)发表题为“Soil functions and ecosystem services research in the Chinese karst Critical Zone”的研究XX。

2、喀斯特地貌覆盖了中国大量地区。在自然状态下,喀斯特生态系统为地球表层关键带土-水-气的物质和能量的循环,以及人类的生存环境提供了众多生态服务功能。近50年来,中国喀斯特地区经历了强烈的土地利用变化,直接导致了喀斯特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退化。其主要的景观表现为由于植被大量消失、土壤快速流失、土地生产力下降、XX大量XX等“石漠化”现象。这似乎已超出整个生态系统自我调节的“临界点”,造成一种不可逆的过程。对此,为了正确认识喀斯特生态系统在地球表层关键带中的生态服务功能,非常有必要对位于生态系统核心的土壤生态功能进行充分的认识,了解它形成过程中与地质、水文的相互关系。然而,目前关于这些方面的了解还非常匮乏,XX了人们对该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策略的科学优化。鉴此,本文综述了中国喀斯特生态系统土壤演变过程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土壤退化和可持续管理对生态系统恢复的潜力,量化中国喀斯特地区土壤对极端人为扰动的响应,提出对其对环境压力的缓冲机制。这些问题均是地球表层关键带科学的重要挑战。我们号召必须综合应用多学科的手段和方法去研究,从而为恢复和维持可持续土壤生态服务功能和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3、标题:Soil functions and ecosystem services research in the Chinese karst Critical Zone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本文标签:特地  贵州  生态系统

<< 上一篇 下一篇 >>

  • 评论(
  • 赞助本站

赞助团论文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最新留言

首页 论文知识 教育论文 毕业论文 教学论文 经济学 管理学 职称论文 法学 理学 医学 社会学 物理学 文献 工程论文 学位论文 研究论文

Powered 团论文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2022136924号-2统计代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