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文 » 正文

关于我国农业发展的OO(不属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

目录:

关于我国农业发展的OO

不属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

关于我国农业发展的OO

关于我国农业发展的OO

1、我国农业经济的发展总体呈现健康良好的发展趋势,其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滞后严重,农业资金的投入较为短缺。我国农业投入具有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多等特点,然而,我国农业投资在全国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比重却很小,且资金投入的利用率较低。农业基础设施落后会导致农业对多变气候对的抵抗能力大大降低;第二,我国的农业技术相对落后,生产规模较小。虽然近些年我国加大了对农业科技的投入,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此外,我国农业技术人才对于支援农村建设的贡献远远不够,是造成先进技术储备与高技术人才缺乏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三,农业劳动力素质低下,剩余劳动力转移苦难。目前,我国农村剩余劳动力市场发展的现状不平衡,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用工短缺的现象,且农村劳动力的素质普遍较低,多数强壮劳动力进城务工,从而导致农业劳动力不断弱化,严重阻碍了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变;第四,农情信息网络制度不够完善,农产品销路窄。我国农村信息工程建设的脚步十分缓慢,因而造成农村市场信息一直处于严重的闭塞状态,导致农民不能及时掌握市场变化的趋势,农业的发展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而这些都对农产品销路的拓展极为不利,严重影响了经济效益。

2、人均耕地面积小就决定了我国必须要依靠科学技术的作用来促进农业经济的发展。依靠科技进步能够有效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以及农业的整体效益。除此之外,还应该对传统农业进行相应的改造,通过不断的推广先进农业技术的方法提高农业中的科技含量,使我国农业经济的发展潮知识型的方向逐步发展。

3、当前,我国一些地区在播种,除草,病虫害防治,施肥以及收获等环节的机械化水平还比较落后,仍需要大量的人力。因此,面对这一状况,相关OO部门要设法增加对农业的投入力度,努力为农民提供相应的农业生产设备,帮助其减轻农业劳动的强度,实现农业机械化的生产。其次,要重视对农民机械操作的教育培训,加强其机械化操作的`熟练程度,从而实现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的目的。

4、绿色农业是我国农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要不断提高对发展绿色农业的意识,明确绿色农业发展的核心内容,科学严谨地制定绿色农业的发展规划,并把发展绿色农业与调整农村经济结构有效地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不属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

不属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

1、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OO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曲靖市委、市OO“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蔬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OO曲靖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建设“高端食品基地”战略定位,陆良县、沾益区按照“建基地、扶龙头、创品牌、增效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思路,稳步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园艺所科技人员结合践行作风OO效能OO活动,积极投身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中,努力发挥云南果蔬高质量发展科技排头兵作用。

2、园艺所科技人员龙荣华研究员、沙毓沧研究员为了更好地将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于2022年6月16日到陆良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在陆良县工作中,重点查看了菜-稻协作模式,该模式的研究将为下一步巩固耕地非粮化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还对种植的茄果类蔬菜生长状况进行深入调研,为改善陆良县目前蔬菜种植种类主要以叶菜类为主这种单一的种植结构调整奠定基础,也为陆良县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及服务团开展工作增添新的着力点。

3、应沾益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园艺所龙荣华研究员到沾益建立省人社厅专家基层工作站及沾益绿色蔬菜产业农科服务团。沾益区的绿色蔬菜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全区蔬菜种植面积23万亩,总产量55万O,实现农业产值5亿元、综合产值5亿元;魔芋种植面积5万亩、产量2万O、产值4亿元。其中,商品蔬菜种植面积15万亩,产量35万O,实现农业产值5亿元、综合产值6亿元,把沾益打造成为云南省重要的外销商品蔬菜区。6月17日,龙荣华研究员与沙毓沧研究员到沾益区启动了服务团工作。在启动仪式上龙荣华研究员表示,服务团将在省、市、县各位专家的配合下,结合沾益区自然资源和蔬菜种类多样的特点,因地制宜做好工作,实现服务团既定目标和任务。启动仪式结束后,园艺所科技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沾益区播乐、金龙、大坡、菱角、盘江等乡镇街道的蔬菜产区开展调研,为服务团下一步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打基础。(审核:朱焰)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本文标签:农业  发展  我国

<< 上一篇 下一篇 >>

  • 评论(
  • 赞助本站

赞助团论文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最新留言

首页 论文知识 教育论文 毕业论文 教学论文 经济学 管理学 职称论文 法学 理学 医学 社会学 物理学 文献 工程论文 学位论文 研究论文

Powered 团论文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2022136924号-2统计代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