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文 » 正文

网络谣言作文800字(不担当慢作为整治方案)

目录:

网络谣言作文800字

不担当慢作为整治方案

校园寻衅滋事怎么判

网络谣言作文800字

网络谣言作文800字

1、谣言的兴起必有其始作俑者,发布者固然有责任,那传播者呢?答案是显然的。那为什么人们那么容易相信虚假信息呢?一是不明XX,二是懒于思考。不明XX是由人与人之间的认知差异、思维方式差异以及一些其他因素导致的,尚可理解。但懒于思考就难以理解了,思考的能力人皆有之,全取决于你要不要用。

2、俗言道,谣言止于智者。对于各类信息,只要进行适当的分析,查找官方的资料进行比较,其真面目往往就会浮出水面。然而,现实情况却恰恰相反,虚假信息越传越广、越传越快,辟谣队伍日夜兼程、快马加鞭也无法赶上其步伐。马克·吐温有句话形象地说明了这一点:“当真理刚刚穿上鞋子,谎言就已经走了半个世界。”

3、2020年疫情期间,一则所谓“双黄连对新冠XX有效”的信息一出,人们便半夜排着队到药店XX,就连网上所谓的“双黄莲蓉月饼”也没能逃过此劫。这显然是人们对信息不进行有效判断所造成的一出闹剧。

4、生活中,作文https://Www.ZuoWEnCom/购物尚要检查商品质量,买菜还需仔细挑选,喝水还要看水干不干净,可到了网上,所有的信息,不论真假,一概吸收,这难道不矛盾吗?为什么人们在网上不注意辨别信息呢?其根本还是人们习惯于以自我为中心。俗语“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说的便是这个。对于各类网络信息,人们往往就觉得与己无关,认为不必特别注意,于是接下来的随手转发所导致的结果便是:谣言的气焰被不断助长,而真理只能在夹缝中艰难地求生,以一双无望的眼,望着谣言自在离去所留下的模糊背影和一地烟尘。无尽的天穹,回荡着绝望的哀叹。

不担当慢作为整治方案

不担当慢作为整治方案

1、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网络谣言近年来呈现增多趋势。拿起法律XX、依靠平台优势制止网络谣言的生长,是媒体应该担当的使命。网络谣言的危害网络谣言是造谣者基于特定的动机和目标,在网络上散布并得到连锁性传输的、缺乏事实依据甚至是有意、恶意捏造的信息。由于网络谣言的内容是大众很关心的,具有重要性和贴近性,网民会主动去了解;由于突发事件XX一时不明,具有模糊性特点的网络谣言,尽管没有明确的事实依据,也能轻易被受众接收;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 (共2页)

校园寻衅滋事怎么判

校园寻衅滋事怎么判

1、【摘要】我国刑法规定的寻衅滋事罪,是从XX罪中分离出来的XX罪名。依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的规定,行为人实施下列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构成寻衅滋事罪:(1)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2)追逐、XX、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3)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毁损、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4)在公共场所起哄XX,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从寻衅滋事罪的上述四种行为类型看,其主要保护的客体是公共秩序和 […]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本文标签:谣言  网络  信息  人们  滋事

<< 上一篇 下一篇 >>

  • 评论(
  • 赞助本站

赞助团论文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最新留言

首页 论文知识 教育论文 毕业论文 教学论文 经济学 管理学 职称论文 法学 理学 医学 社会学 物理学 文献 工程论文 学位论文 研究论文

Powered 团论文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2022136924号-2统计代码

全站搜索